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第五届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演在济南和台中市盛大举行(组图)
第五届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演在济南和台中市盛大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5-26 06:34:04 作者:峂清辑 来源:中国孔子网 文字大小:[][][]

 

推广会演现场

          

 推广会演现场

 

    曾创下两岸最大交流规模纪录的和谐中华?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5月25日在济南市府学文庙和台湾台中市再次同时开幕,今年是该活动的第五届,厦门、香港、澳门等城市也设立了分会场,活动总规模将超过三万人。在济南府学文庙会场,孔子第79代嫡孙、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孔垂长先生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等两岸嘉宾应邀出席活动。该活动以推动海峡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经典文化、维系和增强两岸同胞精神文化纽带为宗旨,期待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张海波副市长、省台办张雪燕主任、台湾孔垂长先生分别致辞。张海波副市长说,“和谐中华?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走过了五届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情感、增进了解、加深友情的文化交流盛会,已经成为宣传济南、推介济南、提升济南在海峡两岸知名度的重要窗口。这项活动迎合了两岸同胞携手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人文诉求和精神需要,满足了两岸同胞交友交情交心的强烈愿望,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深入的吸引力,具有积极的社会现实意义。两岸同胞血同缘、书同文、语同声,都是中华文化的传人。秉承先贤圣哲的教诲,书写两岸文化交流发展的新篇章,是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济南市愿与台中市共同努力,把“和谐中华?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这块两岸文化交流品牌打造的更加靓丽、更具魅力。
    开幕式上还表演了国学才艺节目,济南府学文庙、天桥区教育局“传统文化进校园”合作签约,举行了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济南府学文庙成为我市首家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推广会演现场

         

推广会演现场


     市台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30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