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全国劳模和孔子后裔等人群可免费参观曲阜孔庙
全国劳模和孔子后裔等人群可免费参观曲阜孔庙
当代儒学网   2014-04-08 02:38:03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文字大小:[][][]

    3日,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发出倡议,山东曲阜孔庙将扩大免费开放的人群,全国劳动模范等国家级最高奖项获得者和孔子后裔将纳入免费开放的范围。

    3日,在曲阜孔庙中华成人礼启动仪式上,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带领曲阜孔庙、北京孔庙、天津文庙等单位,向全国各地孔庙组织发出倡议。倡议提出,作为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会长单位,曲阜孔庙在面向70周岁以上老人、1.4米以下儿童、记者、残疾人和现役军人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将面向全国劳动模范等国家级最高奖项获得者免费开放,同时面向孔子后裔免费开放。

    据介绍,这一政策并不会立即执行。曲阜市有关部门还需要探讨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其中包括国家法定节假期期间、重大活动期间的具体实施细则等。

    倡议提出,把孔庙的本体保护放在首位,争取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通过修缮、复建、腾退和新建等各种途径,把国内现存的500多座孔庙保护好;同时结合学校和城镇的地域分布,推动当地政府复建、新建一批孔庙,为学生、民众学习儒学,传承文明提供优良载体和平台。

    “近几年,全国很多孔子后裔到曲阜来寻根。对孔子后裔进行免费开放,给他们一种回家的感觉,将更加争强他们的归属和荣誉感。曲阜孔庙率先在全国对孔子后裔免费开放,将会带动其他地区孔庙的加入免费行列。”曲阜市文物局副局长韩凤举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