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2014名家新作讲谈会举行 《新论语》走出国门
2014名家新作讲谈会举行 《新论语》走出国门
当代儒学网   2014-03-16 00:09:09 作者:马俊骥 张建 来源:大众网济南 文字大小:[][][]

 

2014名家新作讲谈会现场。

 

点击浏览下一张

2014名家新作讲谈会吸引了众多听众到场。

 

    在中国孔子基金会成立30周年和山东省图书馆“大众论坛”举办8周年之际,3月14日,山东省文化厅和中国孔子基金会邀请国学名家傅佩荣先生和学者钱宁先生出席2014名家新作讲谈会。

  讲谈会上,傅佩荣和钱宁分别向山东省图书馆、济南市图书馆及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图书馆捐赠了各自的最新著作《孔子词典》和《新论语》(英译本),并就儒家文化和《论语》经典发表演讲,与在场听众进行探讨交流。

  《孔子词典》和《新论语》(英译本)分别为国学名家、台湾大学教授傅佩荣先生和学者钱宁先生新著,正式发行以来在学界引起强烈反响,对于普及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正确的文化理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积极的作用。

  “编写《新论语》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读懂这本经典,把它翻译成英文,也是希望这本中国的经典能够被世界上更多国家的人真正地读懂和理解。这也是《新论语》英译本的意义所在。”国内知名学者、《新论语》英译本作者钱宁说,国外学界对《论语》的兴趣一直很高涨,目前已经有近百种各种不同版本的译本,由于译者的背景、目的不同,《论语》翻译的水平、层次也参差不齐,国内译者正在不断努力,希望能够在尽量保存《论语》中国古文化元素的前提下,将这本中国传统经典介绍给世界上更多的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