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中国国内首家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在京成立
中国国内首家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在京成立
当代儒学网   2014-02-16 00:39:29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新网 文字大小:[][][]

 

    北京中传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26日在北京挂牌,这也是在中国国内成立的首家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

  北京中传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是中国首家以“文化金融”命名的民办公益性产业研究机构,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包商银行共同发起创办,双方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根据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战略需要,致力于解决中国文化企业自身实力不足,融资困难和投资渠道不畅等难题。

  这也意味着,该院会通过文化金融产业的理论研究、项目策划和投融资平台建设来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金融服务平台,从而推动文化产业全面协调快速发展。

  作为研究院的发起人和创建者,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系国务院于2009年批准组建的大型文化央企,集团自成立以来,围绕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地产等战略发展方向,通过对传统报刊、网络传媒、电影院线、艺术品交易、会展经济等多个文化产业门类的深耕细作,在文化产业领域成绩废然,其快速发展态势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包商银行系大型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一直以来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好银行”为战略愿景,以打造最好的小企业金融服务集成商为战略目标,在小微金融领域享有盛誉。截至2012年末,总资产达2022亿元。2012年11月,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发布的信用观察报告显示,包商银行资产规模位列中国银行业第38位。

  有分析指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包商银行合作创建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不仅为文化与金融的跨界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是合作双方践行文化部等九部委《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

  《中国文化报》副总编辑赵忱认为,其创新价值在于,打破以往银行对企业点对点式的项目服务型模式,转化为以跨界联姻的方式共同搭建研究院平台,共同培育文化市场主体,以全产业链方式对接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在依托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的行业及渠道资源优势、发挥包商银行的资本优势的基础之上,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一定能够在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文化金融工具和文化金融产品创新以及与之相呼应的理论研究等方面,推出能够被市场认可、能够被产业界所接受的研究成果和产业成果,从而为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