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中华儒林新春献辞:为梦想而精进 为崇高而奉献
中华儒林新春献辞:为梦想而精进 为崇高而奉献
当代儒学网   2014-01-29 06:03:05 作者:柳河东 来源:中华儒学会 文字大小:[][][]

 

又是一年爆竹脆,又是一年春风吹。当我们掀开一张新的日历的时候,不能不为时光流转而感到紧迫,不能不为事业崇高而感到骄傲,不能不为使命神圣而感到自豪。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让我们简洁而清晰地析、悟一下肩负的重任与使命,好让我们精进的脚步、奉献的热忱不会因过年而过长时间地歇、息。

 

 

 

中国梦的灵魂为中华梦

经济可使国家强大,军事可使国家强壮,唯有文化可使国家伟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灵魂性工程在于中华文化伟大复兴。 

 

中华梦的关键为儒家梦

    儒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主脉与根基所在,是中华文明的精髓与精魂所系。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关键性工程在于儒家文化伟大复兴。

 

 

比复兴梦更要的是长兴梦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无任何悬念,只是个时间问题。复兴了之后又该如何?是短暂的复兴,还是长久的复兴。如何保持中华民族伟大长兴、久兴更为重要。

 

让我们迎着春风继续精进与奉献

建设一个伟大组织,铸就一项崇高事业,打造一支卓越团队,承担一份神圣使命复兴儒学,振兴儒林,传承与弘扬中华优价值、优良义理,推进国家和民族新时期伟大“修身工程”“铸魂工程”共建中华礼仪之邦,再造现代君子国度构筑世界儒家文化精神大厦,与各民族优秀文化携手共进,高扬人文主义,促进“人文世界”、“和谐世界”、“绿色世界”建,为中华民族久安长兴,世界人类恒昌永续再谱华章。

 

 

儒家文化复兴的春天已经来临。一年之际在于春,让我们继续奋进,用我们恒毅不息的精进,愉悦无穷的奉献,坚实而快乐地走过甲午马年——

 

    为梦想而精进!为快乐而奉献!

 

马年精进 !甲午欢顺!

 

    中 华 儒 学 会

中华儒林事业发展联合会

柳河东 并同仁

癸巳年腊月廿九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