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旧闻回眸 > 孔子文化节,让我记忆深刻的一场“仗”
孔子文化节,让我记忆深刻的一场“仗”
当代儒学网   2014-01-28 03:39:31 作者:记者 来源:齐鲁晚报 文字大小:[][][]

 

    节俭、紧凑、务实。这是参加2013年孔子国际文化节时,我感觉到的最大变化。取消了文艺演出,活动流程也十分紧凑,作为报道团队的一员,我看到了这些变化,也用稿件将这些变化传递给广大市民。


  本着节俭的原则,这一年的孔子文化节不见了往年大张旗鼓的阵仗,道路两边的彩色条幅也不见了踪影,当地市民都说,今年的文化节学术味更浓了。“每个人都要独当一面,采回来重要的信息”,这是下车前领导的嘱托,文化节还未开幕,我们已经开始满曲阜寻找重要的新闻点,保证节日开幕后足够完美的信息源。


  “文化节第30个年头”、“教师节是否调整到孔子诞辰”、“祭文作者如何直接采访”……带着这些疑问,我采访了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初次接触如何采访到重要细节”、“无法面谈如何顺利与对方沟通”、“拨打电话却无人接听或是忙音”……克服了这些困难,我终于与祭文作者清华大学彭林教授隔空对话。


  彭教授的采访终于顺利完成,因为宾馆条件有限,而我要一边接电话一边记录,所以只能跪在地上,上半身趴在床上快速记下彭教授的每一句话。电话打了一个半小时,采访结束后,双腿已经酸麻的没了知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