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驻俄大使李辉出席“俄罗斯儒学研究”研讨会开幕式(组图)
驻俄大使李辉出席“俄罗斯儒学研究”研讨会开幕式(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1-30 02:03:21 作者:峂清辑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 文字大小:[][][]

 

    2013年11月28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与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俄罗斯儒学研究”国际研讨会在远东所俄中友谊厅开幕。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远东研究所所长、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院士,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光宣,俄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布罗夫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俄、欧等各国汉学家、外交官和驻俄媒体代表约60人出席。

 

李大使致辞

 

  李大使首先祝贺研讨会成功举办,并阐述了儒学思想的核心理念及对中国历史文化、社会生活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深刻影响。李大使指出,面对当今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发展和纷繁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儒家思想愈发显示出其超凡的智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更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开花散叶,影响一代又一代人,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学习和思考。

  李大使强调,俄罗斯儒学研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坚实的基础,并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日益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我们高度评价远东研究所和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为传播中华文化和发展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携手并进,集成儒学精华,发扬儒学精神,共同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深入发展而不懈努力。

 

 
季塔连科院士讲话  任光宣院长讲话 

  季塔连科院士、任光宣院长、布罗夫所长分别致辞,对中国大使馆长期以来为促进俄中文化和学术交流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儒学思想的历史发展和在俄罗斯及世界各国的传播历程,以及对人类道德建设和树立和平包容、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理念所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他们指出,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恢复儒家思想的原本魅力,更好地发挥其对当今世界各领域生活的重要指导作用。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为发展俄中人文交流和俄中友好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现场

 

  “俄罗斯儒学研究”国际研讨会于11月28日至29日在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举办,为期2天。20多位国内外著名汉学家将就儒学思想的发展现状、核心价值理念及对现实生活的重要指导意义进行深入研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