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十周年庆典 > 在“中国当代儒学网北京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庆祝建网八周年活动”上的讲话
在“中国当代儒学网北京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庆祝建网八周年活动”上的讲话
当代儒学网   2013-06-05 04:23:33 作者:李崇兴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在“中国当代儒学网北京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庆祝建网八周年活动”上的讲话

2011515  李崇兴)

                          

各位同仁、嘉宾、代表:

大家上午好!

明天(2011516日)是中国当代儒学网建网建网八周年纪念日。

今天,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应邀出席“中国当代儒学网北京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庆祝建网八周年活动”。首先,我谨代表曲阜儒者联合会、中国孔子研究院、中华孔子学会、河南省孔子学会、北京大学平衡论研究中心、太原理工大学、山东省孔子学会陕西省孔子学会吉林省孔子学会河北省振兴传统文化协会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所、新闻发言人网、文化中国网、山西省高校在京校友联合会40余家社会团体、研究机构、高校、网站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力量,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软实力的根本体现,文化之力日益成为现代社会发展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当前中国正处在国家和平崛起、民族稳健振兴、中华文化蓬勃复兴的伟大时期,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主脉与骨干、中华文明的核心与精髓的儒家文化,也迎来了复兴的春天。数千年来,她滋养和推动了中华民族的顽强成长、不断壮大、屡创辉煌,今天她的优秀理念和价值又将重新得到肯认和弘扬,再次造福当代中国和中华民族。

中国当代儒学网自2003516日创立八年来,坚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立网宗旨,全体人员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将该网打造成为中国儒学界的知名公益性网站,为推动儒学现代化、当代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北京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网站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工作站能为北京地区儒学理论与实际工作者提供扎实服务,推动首都儒家文化的传播与弘扬,促进人文北京、和谐北京建设,同时也为中国当代儒学网在全国各省市建网布点、弘扬当代儒学事业力行先践,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做出新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周日快乐!

谢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