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十五届年会将在天津举行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十五届年会将在天津举行
当代儒学网   2012-12-02 03:09:36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十五届年会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天津文庙博物馆召开。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76家孔庙代表150余人将就中国孔庙保护事业如何科学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

       作为庙学合一、曾经承载中华民族教化重任的孔庙,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其独具特色的建筑艺术、丰富的文化教育内涵和保存众多的艺术珍品,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天津文庙博物馆馆长王同立介绍说,为全面展示中国孔庙保护事业的丰硕成果,配合本届年会,天津文庙博物馆编印了《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十五届年会论文汇编》一册,并推出《中国孔庙建筑特色展》和《全国孔庙优秀书画作品展》两个展览及两本展览图录。

       据了解,《中国孔庙建筑特色展》共收录了我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座孔庙的近400张图片。《全国孔庙优秀书画作品展》共展出各地孔庙书画名家的书画作品66幅。这两个展览不仅展示了各地孔庙历久弥新的千百年遗迹,而且呈现了新时期孔庙保护的显著成果。

       王同立表示,本届年会的召开将为各地孔庙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教育活动、科学利用孔庙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从而推动中国孔庙保护事业不断发展。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于1995年9月由山东曲阜、北京、浙江衢州、黑龙江哈尔滨等地多家孔庙共同发起成立。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