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中华礼乐文明大系》学术研讨会举行
《中华礼乐文明大系》学术研讨会举行
当代儒学网   2020-10-04 13:11:12 作者:子清辑 来源:中国孔子网 文字大小:[][][]

 

 

829日,由济南出版社和孔子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华礼乐文明大系》学术研讨会在孔子研究院举行。济南出版社社长崔刚、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吕友仁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方向东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涂可国研究员,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程奇立教授,孔子研究院孔祥林研究员,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以及《中华礼乐文明大系》的各位作者参加会议。

 

崔刚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曲阜是圣人孔子的家乡,在东方圣城举办这次学术研讨会,探讨中华礼乐文明,具有非凡的意义。希望《中华礼乐文明大系》的编写以学理性与可读性为原则,达到市场受众和学术界的统一认可。

 

杨朝明在致辞中表示,礼乐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编写《中华礼乐文明大系》要秉持礼乐的精神,把握整个中华礼乐文明体系,站在时代的高度思考礼义,力求弄明白、讲清楚。

 

在书稿论证阶段,作者们针对丛书分册围绕书稿的框架、篇章重点等作了阐述。吕友仁、方向东、涂可国、程奇立、孔祥林分别对各分册的总体逻辑、语言风格、引文句读以及资料的运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