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王杰教授受邀担任“2020全球祭孔大典”直播嘉宾(组图)
王杰教授受邀担任“2020全球祭孔大典”直播嘉宾(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0-09-29 14:20:57 作者:子清辑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北京工作站 文字大小:[][][]

 

 

9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上午9,庚子年公祭孔子大典在曲阜孔庙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在曲阜现场直播“2020公祭孔子大典”。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作为直播嘉宾对祭孔大典进行现场解读。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主持公祭仪式。文化旅游部、福建省、山东大学、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国际儒学联合会代表,济宁市援鄂医疗队代表,儒学机构及儒学专家代表,社会各界以及济宁市、曲阜市代表等敬献花篮。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干杰恭读祭文。全体来宾庄然肃立,整理衣冠,面谒至圣先师孔子行鞠躬礼。

 

 

王杰教授在解读中指出: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在汉唐时期,传到了日本、朝鲜半岛、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明清时期,又东学西渐,通过传教士,传入到了西方社会。儒家思想不仅对中国对亚洲乃至对整个世界、整个人类都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我们对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应怀有温情和敬意,尊重和认同,让优秀的传统文化种子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扎根、发芽、开花、并结出丰硕的累累果实。 

 

今年祭孔大典联合多地孔庙,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方式进行全球“云祭孔”,并首次启用网上祭孔平台,实现全民参与。大典吸引了社会各家界的广泛关注,当天观看直播人次达到数百万。通过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使人们进一步了解孔子,了解儒家思想,了解中华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