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李克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全社会广泛传承(组图)
李克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全社会广泛传承(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20-08-21 04:44:45 作者:子清辑 来源:领导干部学国学 文字大小:[][][]

 

 

        20208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朱光耀、王兆星、葛剑平、王丽方、戴琼海、李玮、焦洪昌、刘怡、刘远立、朱彤、杜莹芬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力、陈晓明、苏士澍、董正贺、杨静茂、徐世虹、何家英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后,李克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建立政府参事制度和设立文史馆,是我们党统一战线在国家政权建设中的一大创举。在至今的70年历程中,历任参事、馆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克强祝贺新任参事、馆员,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

       

        一是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希望大家发挥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素养深厚的优势,汇众智、聚众力,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打好未来发展基础提出更多针对性、前瞻性建议。

 

        二是关注民生、及时反映群众期盼。

 

        发展的目的是要不断改善民生。我国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参事、馆员们接触面广、听到各方面的反映多,希望大家关注发展中的民生问题,聚焦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养老、托幼等领域,摸清摸透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的建议,使政府决策更好适应人民群众持续改善生活的愿望。

 

         三是更好担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参事、馆员学术造诣深厚,功底扎实。希望大家秉持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潜心向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一代广泛传承。国务院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更好改进工作,提高决策水平。

 

         李克强强调,参事室和文史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履行职能职责,一如既往做好为参事、馆员的服务,帮助解决调研考察、参政议政、创作创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大发挥参事、馆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的积极性创造性,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宣读聘任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