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陈来致贺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献策和助力文旅产业 创造性传承与弘扬国学(图)
陈来致贺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献策和助力文旅产业 创造性传承与弘扬国学(图)
当代儒学网   2020-07-28 03:21:00 作者:子清辑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西工作站 文字大小:[][][]

 

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高在前在开幕式上宣读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来先生贺信

 

    中国当代儒学网编者按:7月25-26日, “挖掘和涵养文化富矿 建设文旅产业高地”学术研讨会、“社科献策·促推山西文化旅游发展”主题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国学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建设论坛在山西文旅大厦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与论坛,在华夏文化促进会、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国儒学年鉴社、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指导下,在中央财经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山东社科院国际儒学交流中心、天津社科院国学与跨文化研究中心等20余家一流学术机构和省级儒学社团的学术支持下,由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山西文旅集团承办,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三晋文化研究会、山西智库发展协会等单位协办。

    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代表,围绕“挖掘与涵养文化富矿,塑造人文品质与品牌,建设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高地,推动山西由矿产资源开发大省向人文资源开发强省战略强力转型”主题,就山西文化旅游如何借助山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发挥社会科学优势提升文化旅游风景名胜的人文品质和文化品牌,如何发展“国学文化旅”项目、“书院研学游”基地以进行务实性推动与操作助力山西转型等进行深入研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发来《献策和助力文旅产业  创造性传承与弘扬国学》贺信,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高在前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宣读,现将贺信内容刊发如下,以飨网友同仁。

 

献策和助力文旅产业  创造性传承与弘扬国学

——致“挖掘和涵养文化富矿 建设文旅产业高地”学术研讨会

暨首届国学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建设论坛贺信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 院长  陈 来

(2020年7月25日)


    欣闻“挖掘文化富矿 建设文旅高地”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暨国学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建设论坛在太原隆重召开,我谨代表指导单位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表示诚挚祝贺!

    本次研讨会与论坛以“挖掘与涵养文化富矿,塑造人文品质与品牌,建设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高地,推动山西由矿产资源开发大省向人文资源开发强省战略强力转型”为主题和任务,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将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精神的精准、生动、务实、接地气的贯彻与施实。

    国学是中华文化的根基,是提升文化自信的根本。习近平主席讲“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本次会议提出“国学文化旅游”,倡导“书院研学游”,是一大亮点。深挖山西历史文化资源中的人文精神,提升文化旅游名胜的文化品位和人文价值,深具意义。
愿会议本着务实、求真、开放、高效的精神,开出成效,为献策和助力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创造性传承国学,创新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有力贡献。

    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


 

    陈来于北京/庚子年夏

 

 

附:陈来先生简介       

    陈来,著名哲学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上海儒学院院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全国古籍整理规划小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2015年12月为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授课。新中国第一位哲学博士,师从张岱年、冯友兰。

2015年12月30日,中南海怀仁堂,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主持,陈来主讲

 

相关链接:

[中央电视台--央视网] [山西新闻联播]“挖掘文化富矿 建设文旅高地”学术研讨会在省城召开

“挖涵文化富矿 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暨首届国学文旅品牌建设论坛隆重举行(组图)

王杰在论坛上的致辞: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发展优势(图)

姜新文在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上的讲话:发展文化旅游事业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图)

张云泽在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上的讲话:彰显社科学会的智库作用 促推山西文化旅游发展(图)

王爱琴在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上致辞:将山西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图)

王文保在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上致辞:为山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图)

姚晓蓉在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上发言:历名名城、锦绣太原欢迎您进行文化之旅(图)

余敏在建设文旅高地研讨会上发言:为运城文旅趟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