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文化传承与儒学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文化传承与儒学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当代儒学网   2020-01-04 10:45:46 作者:李依环 刘筝 来源:人民网 文字大小:[][][]


    

    由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文化传承与儒学创新”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度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议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60余位高校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据悉,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于2015年正式揭牌成立,以山东大学为牵头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为核心协同单位组建而成,主要致力于以儒学为核心的传统文化研究与推广。

    “希望中心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和儒学创新的专业人才培养。”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发言中对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考虑在各高校里面文史哲分立,发展在校内的横向协同;二是在学校之间展开更多的合作,打破国与国、平台与平台的界限、面向海外的访问学者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谭方正发言指出,中国正处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起点。他希望中心将“创新”作为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推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创性成果,做出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的独创性贡献、培育爱国人才的主创性贡献、实现中心内部治理现代化方面的初创性探索。

    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表示,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是山东省重点支持建设的文化传承高端平台,山东省将进一步协调各方力量,对协同中心予以更大的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通过中心建设,进一步推动省内单位在传统学术研究方面的提高。

    会议当天,陈来、杨国荣、李中华、朱小健、陈卫平、舒大刚、张践、贾海生等专家、学者聚焦文化传承与儒学创新话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