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复旦大学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称号(组图)
复旦大学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称号(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2-18 02:59:33 作者:万强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 文字大小:[][][]

 

    ,12月9日至10日,2019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国内外教育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就“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这一主题分为九个论坛进行了讨论。此次大会上,复旦大学再次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称号,成为本年度获得这一荣誉的十所高校之一。副校长陈志敏代表复旦大学领奖。此外,与复旦大学共建的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历史学系教授周兵获得“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奥克兰孔子学院还获得“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张蕈丽被评为“孔子学院先进个人”(汉语教师)。

 

    借此次大会之机,复旦大学还召开了以“高校国际化及孔子学院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孔子学院联席会议,陈志敏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等部处负责人,与复旦共建的7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合作院校的校领导等20人出席了会议。各孔子学院代表对过去一年中的工作亮点、特色项目、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报告和商议,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规划。陈志敏副表示,复旦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并在孔子学院逐步改革的过程中,发挥大学的特长,利用孔子学院的海外平台优势,使孔子学院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大外事格局。

 

 

    复旦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合作举办的HSK国际青年创新实习计划也在大会期间予以推广,受到各孔院的关注。

    截至2019年底,复旦大学参与共建的7所孔子学院中,已拥有3所全球示范孔子学院,获得“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先进孔子学院”“开创者奖”“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突出贡献奖”等各类奖项共计28次,在全球550所孔子学院中走在最前列。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