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全国首家党校儒学研究中心在山东省委党校隆重成立(组图)
全国首家党校儒学研究中心在山东省委党校隆重成立(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1-27 05:04:00 作者:子清辑 来源:领导干部学国学 文字大小:[][][]

 

 

    11月15日下午,儒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领导干部学儒学座谈会在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志民作书面发言。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儒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兼主任孙矩,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马来平,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省中特中心研究员彭耀光,山东社科院哲学所所长孙聚友,济南市委党校副校长扈书乘出席,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鲁庆波主持揭牌仪式,研究中心专家艾思同主持座谈会。

    王志民指出,中心成立对干部教育和党校的学术和科研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儒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主干,在干部中加大学儒学、传承儒家优秀文化传统观的教育,编纂相关教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需要,也是加强干部政德修养、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奠基工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当代的山东人,山东的干部和党校教育,应该成为学儒学、弘扬儒学、传承美德的先行者和示范者,为山东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仪式上,徐闻和孙矩共同为儒学研究中心揭牌。随后徐闻向孙矩颁发聘书。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中青班学员代表也谈了学习感受。大家普遍认为,党校成立儒学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开展干部政德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行动。党员干部学习儒学,可以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奋斗精神、永葆公仆情怀提供“源头活水”。

    中心和校(院)相关同志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