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致国际儒联成立25周年贺信(组图)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致国际儒联成立25周年贺信(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1-17 04:53:11 作者:子清辑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北京工作站 文字大小:[][][]

 

铸就儒学弘扬之新时代伟业
——致国际儒学联合会成立25周年贺信


    今年是孔子诞辰 2570 周年,颀闻国际儒学联合会迎来成立25周年,在“纪念孔子诞辰 2570 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会员大会”即将隆重召开之际,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全体同仁谨致以热烈祝贺!

    25年春华,25年秋实;25载耕耘,25载收获。


    25年来,国际儒学联合会团结、联系和服务世界各地的儒学团体、学者和工作者,秉承“研究儒学思想,继承儒学精华,发扬儒学精神,以促进人类之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持久繁荣”之宗旨,为推动儒学的研究、传承、应用和普及,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增进全球儒学界的联系和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人类繁荣与永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特别是2014年9月出席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表明党和国家对儒学的高度重视。2017年中央、国务院两办下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5月份又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列入《国家十三五文化改革规划发展纲要》。儒学迎来了弘扬和发展的春天。


    弘扬儒学,不仅有利于传承中华道统,强健民族文化命脉,培固中华文化主体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而且有益于人类命运共体构建,促进人类之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持久繁荣。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愿国际儒学联合会同仁不忘立会宗旨之初心,迎着大国崛起、文化复兴的盛世国运,精铸品牌,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人类命运共体构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时代的伟大贡献!


    诚挚祝愿国际儒学联合会事业昌盛!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
柳河东 携同仁
己亥年十月十八日(2019年11月14日)

 

附1: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致国际儒联成立25周年贺信图

 


附2:国际儒联简介

    国际儒学联合会是一个国际性的学术组织,由中国(包括香港、台湾地区)、韩国、日本、美国、德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与儒学研究有关的学术团体共同发起并于1994年成立。

    国际儒联至今成立25周年。25年来,国际儒联秉承“研究儒学思想,继承儒学精华,发扬儒学精神,以促进人类之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持久繁荣之宗旨”,联系和团结世界各地的儒学团体、儒学学者和儒学工作者,致力于儒学的研究、传承和应用。通过25年的努力,国际儒联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团体组织。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