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10年来166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学生荣获“孔子学院奖学金”(图)
10年来166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学生荣获“孔子学院奖学金”(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1-11 03:57:16 作者:马海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从孔子学院总部获悉,自2009年“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设立以来,共有16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万名学生获得各类孔子学院奖学金。

    孔子学院总部8日在北京举办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期间,正值“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设立10周年,来自埃及、肯尼亚、泰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1位奖学金生,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故事。
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马箭飞表示,10年前的今天,德国学生卢卡斯申请该项目成功,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成为全球第一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10年来,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共与200多所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累计接收4.8万多名学生来华留学。

    他们学成回国后,有的成为当地中文教育的“种子教师”,有的成为在大学从事中国研究的学者,有的在当地企业成为业务骨干,有的在本国政府部门从事对华友好交往工作,中文为他们开辟了新的人生。

    来自美国的何娇霞今年6月底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学位。来北师大攻读博士学位前,她在美国波士顿地区教授初中生和高中生中文。“其实,我很想在美国大学当中文和中国文化的老师。”她说,现在美国对具有汉语背景的大学毕业生需求越来越大。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她今年秋天就能在美国的大学里寻求有关中国语言及文学的助理教授职位。

    “碧草映蓝天,银白泛叶间。侧听鸟鸣声,盈目春花颜。”这是俄罗斯人唐曦兰写下的关于春的诗句。她说来中国学习七年,自己中文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开始尝试中文诗歌创作,“从以练习汉语为目的的写作,到由衷地抒发内心情感,我学会了将我对中文的喜爱、对中国的喜爱化作一行行诗句,或整齐的,或参差的,如同我成长的舞步。”

    孔子学院自2004年成立以来,为数千万各国汉语爱好者提供中文学习和中华文化体验服务,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当天还举办了“孔子学院15周年”展览,展示在汉语教学和人文交流方面的成果。

子清辑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