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第八届东亚书院国际学术会暨2019中国书院学会年会在屈子书院举办(组图)
第八届东亚书院国际学术会暨2019中国书院学会年会在屈子书院举办(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0-16 00:41:25 作者:子清辑 来源:汨罗市人民政府网 文字大小:[][][]

 

 

    第八届东亚书院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中国书院学会年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汨罗屈子书院举行。在11日晚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书院学会理事会会议上,屈子书院被授予“中国书院学会理事单位”。

    中国书院学会会长、岳麓书院国学院院长朱汉民为屈子书院授牌,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接牌。屈子文化园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汨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征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书院学会理事。

    据了解,书院作为儒家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文化传承、学术创新、人才培养等重要的社会、学术与教育功能。它起源于中国,之后又传播到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成为东亚儒学文化圈的共同文化遗产。目前,中国书院已发展至5000多家。

    屈子书院原名清烈书院、汨罗书院,始建于北宋大中祥符年间,具有展览、讲学与藏书三大功能。目前,屈子书院倾力打造屈子书院讲坛、屈子书院讲座、“更有清流是汨罗”文学采风、汨罗江雅集、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等特色文化传播活动。

 

    本次会议是屈子书院重建后承担的第一个国际性的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韩、日等国家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书院文化的现代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在中国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承担起传播文化、培育人才的使命。会议期间,来自海内外的60余位书院代表、专家学者将相聚屈子书院,围绕书院文化传统与现代发展进行学术研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