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2019中国·曲阜“新时代儒学价值”高峰论坛举行(图)
2019中国·曲阜“新时代儒学价值”高峰论坛举行(图)
当代儒学网   2019-04-08 10:44:10 作者:子清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2019中国·曲阜“新时代儒学价值”高峰论坛4月3日在曲阜孔子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国各地的儒学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人与会,共同探讨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新时代社会和谐进步。
本次高峰论坛由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曲阜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主办。


    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主席刘德龙表示,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文明,每个人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以曲阜为核心的传统文化示范区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充分凸显了曲阜在传统文化范畴中的地位和作用。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联合曲阜地方机构举办高峰论坛,目的就是为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曲阜发展。

    “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在曲阜,并在这里开创了影响世界的儒家学说。”中共曲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耀方在论坛上说,曲阜将打造一系列形式多种多样,独具地域特色的平台,通过论坛、学术报告会、理论专著、文艺形式等,充分发挥曲阜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现代文明的潜能。

    山东省文史馆员、国务院特贴专家傅永聚,山东省民俗学会会长张士闪,山东省家庭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王天仁,山东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涂可国,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原院长程奇立,华侨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副院长冯兵等专家参加“新时代儒学价值1加6高峰论坛”,现场从“仁”“礼”“家教”“义利观”等方面对儒学在新时代的价值进行了研讨。
   

    据悉,本次2019中国·曲阜“新时代儒学价值”高峰论坛为期2天,共有“新时代儒学价值”高峰论坛、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之“家国情怀”著名书画家乔领和宁雪君国礼福精品书画展、“孔儒堂品牌发布会”三大系列主题活动。

 

  (记者:李欣)
 摘自:中新网山东曲阜4月3日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