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报导 > 调查:孔子是俄学生最熟悉的中国思想家(图)
调查:孔子是俄学生最熟悉的中国思想家(图)
当代儒学网   2018-10-14 09:11:03 作者:小慧辑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12日电 文字大小:[][][]

 

俄罗斯“5-100计划”项目委托在俄多所高校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孔子是在俄罗斯学生中最知名的中国思想家。

就“你知道哪些中国思想家”这一问题,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学生回答最多的是“孔子”,然后是“老子”和“孟子”。秋明国立大学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孔子被提到最多。该校10年前与曲阜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孔子还在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调查结果中一枝独秀。

俄罗斯学生说出了茅盾、王蒙、老舍、诺贝尔奖获得者莫言等著名中国作家的名字。俄学生认为,李白和杜甫是最著名的中国诗人。

当被问到中国历史上有哪些著名政治家时,“毛泽东”是俄罗斯学生提到最多的名字。他们还经常提到邓小平、习近平、蒋介石和中国第一个皇帝秦始皇。

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学生对中国政治家和思想家的熟悉程度远胜于作家和诗人。一半的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受访学生就有关中国诗人和作家的问题回答说:“我谁都不知道。”而就关于哲学家的问题只有不到3%的人这样回答。

“5-100计划”是俄罗斯为支持本国一流高校而启动的国家项目,目前共有21所高校入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