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儒门动态 > 海内外近百位儒学英才聚孟子故里推进儒学国际化(组图)
海内外近百位儒学英才聚孟子故里推进儒学国际化(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9-17 02:19:43 作者:郝学娟 房亚南 李龙博 来源:中新网山东邹城9月15日电 文字大小:[][][]

 

9月15日,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青年儒学英才和儒学爱好者齐聚孟子故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儒学国际化。 郝学娟 摄

第二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15日在山东邹城举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青年儒学英才和儒学爱好者齐聚孟子故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儒学国际化。

据了解,本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以“孟学与儒家学派的主要思想及影响”为主题,除主旨演讲外,还设四场分组论坛。在分组论坛中,近60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围绕孟子思想研究、孟学史研究、经学研究、出土文献研究、儒家学派个案研究等多个学术议题展开研讨,拓展孟子思想、儒家思想研究的广度与深度。

9月15日,第二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举办。 郝学娟 摄

“孟子是孔子之后儒家学派最杰出的代表人物,对后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兆波介绍说,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邹城将始终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全面深化文化研究,高水平推进孟子思想、母教文化、邹鲁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李存山在开幕式上表示,儒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主干,是中华文化自信的不竭张力。第二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的举办,有利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中青年儒学人才,对推进儒学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促现实意义。

图为“儒学研究新锐奖”颁奖仪式。 郝学娟 摄

当天,“儒学研究新锐奖”获奖名单对外公布。该奖项旨在鼓励和引导国内外青年学者积极投身儒学研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文化影响力。

据了解,本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为期2天,将持续至9月1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