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全国首次重走孔子路研学旅行圆满收官(组图)
全国首次重走孔子路研学旅行圆满收官(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7-28 11:14:59 作者:小慧辑 来源:济宁新闻网 文字大小:[][][]

 

7月22日,2018全国首次重走孔子路研学团完成了预定的研学计划,在徐州顺利结业。

据了解,以“追寻圣人足迹,熔铸民族之魂”为主题的全国首次重走孔子路研学旅行活动,是由济宁市教育家协会发起并主办的,其活动目的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民族基因,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文化根基。

此次活动历时九天八夜,途经山东、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五省十六市,全程约3000公里,整个行程由著名儒学专家梅庆吉教授负责讲解,著名国学专家王新军老师负责一路领读《论语》,学员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福州、哈尔滨、大连、济南、衡水、东营、济宁等地市,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栏目拍摄组一路跟踪报道。

研学路上,专家学员们不游山玩水,不看花观景,时而走在农田的小路上,时而出现在社区的破庙里,只追寻孔子周游列国的足迹,捕捉圣人先贤的点点滴滴,用心去感受一个真实、生动、鲜活的孔子,努力领悟儒家思想和孔子精神的精髓。虽是炎热酷暑,骄阳似火,但学员们却没有一个叫苦的,每当发现孔子的遗迹,哪怕只是一块石头或砖瓦,都激动万分,欣喜若狂。九天的研学旅行,学员们生活非常快乐,一路上歌声嘹亮,书声朗朗,畅谈心得,倾诉友情,欢乐笑语,掌声不息。这次重走孔子路活动,将给每位学员留下美好的记忆、幸福的回忆和人生的启迪。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