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经典教育 > 理论交流 > 沟通的力量——辅导员,筑起家通向书院的桥梁
沟通的力量——辅导员,筑起家通向书院的桥梁
当代儒学网   2017-09-07 08:51:51 作者:汪洋编辑 来源:华禹教育网 文字大小:[][][]

    8月23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2017级新生步入远景学院的那一刻起,新生辅导员闫帅就第一时间建立起2017级荣誉生家长群。新生入学伊始便与家长构筑起密切联系的桥梁,它的出现立刻获得了全体荣誉生家长的支持和喜爱。

  “其实最初建立这个群,目的是想帮助新生的家长随时了解学生在学校的情况,因为我上学时候,父母就很想知道我在学校的动态”,建立家长群的闫帅老师这样说道,“开始大家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家长扫群二维码,我说大家放心,绝对不会打小报告,单纯的给家长分享你们的照片以展示你们在完满教育各模块活动中的风采”。的确,大学是很多学生第一次走出家门,开始独立人生的四年。对于新生的家长来说,他们一方面期待着自己的孩子能够在这四年的时间中学着独立慢慢长大,另一方面也想了解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中的点滴经历,虽然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陪伴,但却能时时关注,见证孩子的成长。

  作为辅导员,工作的核心是为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让家长放心的把学生送到学校。这样一个家校通讯群的建立,能够将辅导员的工作、学生的学习生活阳光透明的展现给家长,主动邀请家长监督辅导员的工作,让家长对学院多一份放心。除此之外,家校联系群可以帮助家长随时跟进学生的成长轨迹,帮助学生在第一个家与第二个家之间形成沟通的桥梁,缩小家庭生活学校园生活的差距,实现校园到家庭的无缝对接,发扬书院建设的初衷,助力新生成长。

  截止发稿前,2017级荣誉生家长群中已有101位新生家长加入,新生也从最初的迟疑,到现在主动问辅导员要二维码让自己的爸爸、妈妈甚至哥哥、姐姐加入群聊分享他们的喜悦。

  自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推行“书院制”以来,“将书院打造成为学生的第二个家”的理念深入人心。在这个过程中,学校与家长的有效沟通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让学生在家庭与书院中实现平稳的过度,顺利完成四年的学业同时形成健康的人格,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完满的人!让学生在学院的每一天都有所为、有所乐、有所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