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经典教育 > 示范基地 > 北京东路小学:用经典文化为孩子打造“诗样童年”
北京东路小学:用经典文化为孩子打造“诗样童年”
当代儒学网   2016-11-22 07:53:37 作者:小慧辑 来源:南京日报 文字大小:[][][]

 

    语文学科究竟该怎么学?晦涩难懂的古文该如何让现在的孩子喜欢?作为江苏省文明校园,北京东路小学近年来推行《12岁以前的语文》自编教材,让孩子们多读经典文化,为孩子打造“诗样童年”。

  2008年,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孙双金和学校语文教学研究团队提出“12岁以前的语文”这一教育主张,并出版了6册以国学经典、诗歌经典和儿童文学经典为基础的《12岁以前的语文》,这套“自编”语文教材。截至到目前,全国已经有100多所学校“结盟”,教材已被全国近百所小学采用,与现有教材互相补充。

  “现在我们学校每个年级都在使用这一系列的书,学校每周有7节语文课,老师们拿出了三分之一的语文课时让学生学习这套校本教材,要求老师多以讲故事的形式教授,让孩子更乐于接受。到小学毕业前,学生们能掌握300多首诗歌文学作品,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该校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很多家长忙着把孩子送出去上各种兴趣班,这种学习缺乏文化的根。对小学阶段的孩子来说,教育应该在孩子的心里播种,特别应该让孩子们多读经典文化,打造沉稳、大气、有翩翩君子风度的‘诗样童年’,为孩子们的一生奠定良好的文化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