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经典教育 > 最新动态 > “我陪孩子讀經典”終站成都舉辦 家庭代表齊誦弟子規
“我陪孩子讀經典”終站成都舉辦 家庭代表齊誦弟子規
当代儒学网   2014-11-10 00:41:17 作者:韩冬辑 来源:中國新聞網 文字大小:[][][]

 

中新網成都118日電 (記者 徐楊?)8日下午,“方太青竹簡計劃·我陪孩子讀經典”國學親子課堂2014年最后一站在成都杜甫草堂開講。30戶家庭代表來到草堂內,一同研讀國學經典。

 

活動伊始,在華夏兒童網創始人羅碧茵的帶領下,父母們陪伴孩子一同吟誦國學經典《弟子規》。隨后,來自天津耀華小學的老師路正拓用生動的語言妙解“信”字,以“信”的小故事以及如何親身踐行“信”作為切入點來闡釋“信”的內涵,讓小朋友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僅提升了學習興趣,也加深了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

 

來到杜甫草堂,自然少不了緬懷一下“詩聖”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活動現場,小朋友們一起學習和誦讀杜甫詩歌,感受古人情懷,別有一番特殊的意義。伴隨著回蕩在草堂內的琅琅書聲,小朋友們沿著幽幽小徑來到了盆景園。在杜甫草堂小小講解員的介紹下,參與家庭一同參觀完盆景園后,小朋友們照著盆景樣式,或臨摹,或想象,自觀察、交流及繪畫中體會巴蜀傳統藝術的魅力。

 

活動中,30名孩子在父母的幫助下,穿上了極具國學風情的漢服,並誦讀《弟子規》。8歲的李林滔告訴記者,盡管《弟子規》對他而言比較枯燥,但是在理解內容后覺得對自己十分有幫助。“我現在會幫助爸爸媽媽打掃衛生,還會給他們端茶倒水,還在他們睡著的時候幫他們理被子。”

 

李林滔的父親表示,參加這樣的活動對小孩的成長幫助非常大,能夠幫助約束孩子的行為舉止,“希望以后能有多一些這樣的活動。”

 

2014年,“我陪孩子讀經典”計劃在西安、杭州、天津、鄭州、長沙和成都6個城市展開,除了吟誦經典,還將融入貼合時節習俗的趣味活動,給父母和孩子交流創造更好的環境,讓閱讀經典成為親子溝通的紐帶。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