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经典教育 > 理论交流 > 11国代表聚长春探讨孔子学院发展
11国代表聚长春探讨孔子学院发展
当代儒学网   2014-08-09 07:30:22 作者:贺宝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孔子学院总部理事座谈会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主要议题包括,孔子学院办学标准、示范孔子学院标准、孔子学院院长学院功能和孔子学院质量评估体系等。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04年中国首次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孔子学院”以来,中国已经在全球122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开办了457所孔子学院和707个孔子课堂。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说,当今世界,文化多元化与全球一体化日益发展,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更加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诉求。事实证明,孔子学院作为语言培训的教育机构,不仅承担了汉语教育的任务,更成为中国高校与国外高校开展高水平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李元元介绍,吉林大学已成为“孔子新汉学计划”中方试点院校,并成为首批12家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单位之一。他希望通过对孔子学院发展战略的探讨,使孔子学院未来能够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为各国人文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对此,来自11个国家的孔子学院中外理事、荣誉理事和高级顾问们纷纷表示,孔子学院的健康发展需要中外各方同心协力。孔子学院需要进一步密切与大学的关系,只有加强这方面的合作,才能让孔子学院更好地融入各国社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