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经典教育 > 最新动态 > 高村乡中小学师生共读《弟子规》大课堂启动
高村乡中小学师生共读《弟子规》大课堂启动
当代儒学网   2014-04-24 00:20:12 作者:王志鹏 来源:荥阳网 文字大小:[][][]

 

    “圣人训 首孝弟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4月17日上午,高村二中的近500名师生共同朗读《弟子规》,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校园上空,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把高村二中作为试点,启动了中小学师生共读《弟子规》大课堂活动。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中州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教授王廷信,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郑州市文联原主席宋歌和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宋歌围绕中小学师生共读“弟子规”大课堂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开展致辞;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廷信教授为广大师生现场解读了《弟子规》,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近年来,该乡正在大力构建“三雅文化”的办学目标,即建高雅校园、塑儒雅教师、育文雅学生,推动国学文化进校园、进课堂,逐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弟子规》是国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汇集了中国至圣先贤的大智慧,是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宝典。在学校开展师生共读《弟子规》大课堂,对于引导学生从小学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继承优良传统,树立“从小立人,长大立国”的优秀品质和健全人格,意义重大。
该乡将把这项活动作为覆盖全乡、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工作,周密筹划组织,精心制订教学计划,广泛开展;结合高村的地方特色、学校实际、中小学生的成长规律,将《弟子规》大课堂与学科教学、道德教育、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使学生通过学习增强素质、提高修养、知行合一;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改善教师住宿办公条件,丰富教师节活动,开展“知家乡、爱家乡、感受家乡的变化”主题团队活动,全力打造高村特色教育品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