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经典教育 > 最新动态 > 甘肃临洮西街小学打造“国学校园”
甘肃临洮西街小学打造“国学校园”
当代儒学网   2013-11-25 01:39:32 作者:赵明芹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文字大小:[][][]

 

    近日,临洮县西街第五届国学朗诵比赛落下帷幕,这所有着80多年历史的小学近年来以“国学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在临洮县西街小学的校园里,设立了“华夏五千年文明史长卷”,长卷共分为十二部分,以生动鲜活的图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记录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史。在学校教学楼走廊文化建设中,学校确定了“品行篇”“勤学篇”“成长篇”等主题,用选自《三字经》和《弟子规》中的内容来影响学生的一言一行。

  此外,学校还将经典诵读带入课堂,鼓励教师通过教学、班级管理、课外活动等方式带领孩子了解国学经典作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