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经典教育 > 最新动态 > 仙居“农家书屋”办国学诵读班 孩子受益匪浅
仙居“农家书屋”办国学诵读班 孩子受益匪浅
当代儒学网   2012-08-22 09:53:44 作者:冯丽丽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文字大小:[][][]
        暑假期间,以村子里的“农家书屋”为平台,仙居县安洲街道为辖区内各村的孩子们办起了“国学诵读班”。 诵读讲座、诵读沙龙、诵读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快乐地学习传统文化,诵读国学经典。

 在安洲街道团委的组织下,仙居实验小学、仙居第六小学的名师以及各村的大学生村官,在经过专门的国学知识岗前培训后,义务地当起了国学诵读班的老师,带领着孩子们阅读《弟子规》、《论语》等传统文化经典书籍,并开展伦理道德、孝道感恩、诚信和谐等教育。

 为了让孩子们喜欢上学习相对枯燥的国学经典,老师们各出奇招,不时地开展诵读讲座、诵读沙龙、诵读比赛等活动,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一个暑假下来,孩子们受益匪浅。“以前妈妈叫我做事,我都懒得去做。老师对我讲了《弟子规》里面关于孝顺父母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后,我感觉特别不好意思,今后我可一定要勤快点。”六年级的仙居县安洲街道炉兴村的林凯说。

 在省文化厅的支持下,我市天台、仙居、三门等县的“农家书屋”已陆续建成,解决了广大农民看书难、看报难、电子音像产品缺乏等问题。目前,仙居县“农家书屋”工程进展顺利,已建成“农家书屋”300多个,预计在今年年底实现全县全覆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