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经典教育 > 示范基地 > 徐山中学结合儒家文化特色 积极开展鞠躬礼推广活动(图)
徐山中学结合儒家文化特色 积极开展鞠躬礼推广活动(图)
当代儒学网   2018-11-14 01:50:32 作者:小慧辑 来源:连云港市徐山中学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和感恩教育,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学生崇尚文明、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新时代接班人,徐山中学认真学习区委教育工委、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儒家文化底蕴特色,在全校实行鞠躬礼推广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分年级、分班级布置相关活动要求,通过学习黄海路小学拍摄的鞠躬礼专题宣传片先从要领上规范,再借助专题培训、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师生认知。真正意义上的推进鞠躬礼的落实,从校园生活起步让鞠躬礼成为师生的行走方式。

  以儒家思想的校本文化特色为基础,学校制定并逐步完善鞠躬礼推广评价机制,开展各类评比,侧重树立行礼典型。强化鞠躬礼的生活化,在校园内营造行鞠躬礼的“比学赶超”氛围,以比促学,用先进带动后进。鞠躬礼推广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通讯员:陈磊)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