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美國首家國際金融孔子學院在紐約成立
美國首家國際金融孔子學院在紐約成立
当代儒学网   2017-12-08 03:59:07 作者:小慧辑 来源:新華網 文字大小:[][][]

  紐約巴魯克國際金融孔子學院6日在紐約正式成立,這是在美國成立的首家以國際金融為主題的孔子學院。學院由上海外國語大學和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合作共建。

  從明年春季起,學院將向巴魯克學院學生開設中文課程,舉辦中國文化工作坊以及全球金融研討會,並逐步將這些課程和研討會向巴魯克學院校友及公眾開放。

  巴魯克學院院長米切爾沃勒斯坦説,中國是政治經濟大國,在世界舞臺上的地位非常重要。現在,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尤其是學生和商務人士希望學習中文和中國文化,了解中國的金融市場和商務環境。開設國際金融孔子學院非常有意義。

  上海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姜鋒説,上外和巴魯克學院在學科建設和學生培養上有許多共同的目標和願景,兩所大學還在金融、國際關係、管理等學科的建設上有共通之處,因而雙方的合作可謂水到渠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