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独联体 > 儒门动态 > 孔子铜像落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图)
孔子铜像落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图)
当代儒学网   2017-11-16 12:57:06 作者:小慧辑 来源:澎湃新闻(上海) 文字大小:[][][]

据新华社报道,26日,一座孔子半身铜像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园内落成,这是白俄罗斯境内落成的首座孔子雕像。

这座雕像坐落在白大校长楼不远处,与校园内原有的斯科里纳等在白俄罗斯文学、教育等方面有着巨大影响的著名人物的雕像相隔不远。

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园内落成的孔子半身铜像。新华网 图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雕像落成仪式上说,目前中白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包括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也日益密切。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哲学家孔子是儒家文化的奠基人,也是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代表形象。几千年来,孔子的伦理思想照亮并滋润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影响塑造着中国人的价值观。他说,孔子雕像的落成,意味着中国文化已经在白俄罗斯生根发芽,体现了白俄罗斯人民对于中国文化的尊重和认同及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科罗尔表示,孔子思想在当今世界仍然有着巨大影响,尤其是对教育方面的影响。孔子“知行合一”的思想也是教育指导实践的核心。孔子雕像与白俄罗斯在教育方面有重要影响的人物雕像相邻不远的这种安排,也象征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及白教育系统开展不同文明对话的主张。他对中国国家汉办和一直支持白大与中国开展教育合作的崔启明大使表示感谢。

(原题为《白俄罗斯首座孔子雕像在白大校园落成》)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