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欧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孔子学院喜迎新春暨十周年院庆
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孔子学院喜迎新春暨十周年院庆
当代儒学网   2017-02-19 11:28:29 作者:罗丹 来源:中国侨网 文字大小:[][][]

   

    中国侨网2月6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孔子学院2017新春暨建院十周年晚会开幕。此次晚会采用全新的形式,以生动活泼的演讲和独一无二的中国音乐,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文化盛宴。

  上半场演出以“和”为主题,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演讲结合在一起,表现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流。每名演讲人展示20幅图片,每幅图片的讲解时间为20秒。来自中德两国的各界专家讲述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对中德未来的展望。

  孔院院长培高德的演讲,以“孔子与我”为题,他回顾了自己与中国文化结缘的经过,介绍了孔子学院在世界各地发展壮大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杜塞尔多夫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他对该孔院以及全世界各孔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中阮大师冯满天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奏。《酒狂》的第一声弦音响起,观众们就感到仿佛置身于冬日安静祥和、好友欢聚饮佳酿的氛围中。第二支曲目是李白的《将进酒》,冯满天慷慨激昂的吟诵与中阮古意十足的弦音相得益彰,在观众眼前展现出一位不畏权势、视金钱如粪土的风流诗仙形象。

  此外,中欧茶文化交流协会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和讲解。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中国学生,表演了舞蹈《黑白》,展示出中国少数民族独特的风情,表达了他们对自然的热爱、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希冀。

  下半场以“道”为主题。冯满天用丰富多彩的乐音阐述了他对“道”的领悟,营造出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意境,表达出他对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理解和对人生的感悟。

  在开场之前和中场休息时段,孔院教师在场外进行了精彩的书法展示。他们为观众们书写中国春节传统的“福”字和各种美好的祝福语,吸引了众多成人和儿童观看、体验。孔院还为小朋友们特别准备了涂画纸、木头拼插玩具等物品,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程锦)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