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大型舞剧《孔子》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首场演出
大型舞剧《孔子》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首场演出
当代儒学网   2017-01-06 07:13:37 作者:王晓易_NE0011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的大型舞剧《孔子》5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上演,这是该剧首度亮相美国舞台。

作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打造的“中华风韵”系列演出之一,舞剧《孔子》于2013年首演,迄今已在世界各地演出百余场。

舞剧《孔子》长约90分钟,由《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等6个篇章组成,描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故事。

舞剧以篆刻着孔子经典语录的巨大竹简为舞台核心元素,使用了大量还原春秋时期原貌的布景和道具,服饰则借鉴战国楚墓出土的彩绘木俑的纹饰,色彩鲜艳,营造出华丽并极具东方神韵的视觉效果。

舞剧导演、孔子第77代传人孔德辛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这出舞剧让美国观众领略中国传统美学和思想文化。

舞剧《孔子》将在美国演出7场,在纽约上演4场后,还将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3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