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美国高中生夏令营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美国高中生夏令营
当代儒学网   2012-07-07 23:16:07 作者:国家汉办网 来源: 中新网7月3日电 文字大小:[][][]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2年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将于7月15日在北京正式开营。今年,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来自湾区15所不同高中的25名高中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6月23日,2012年北加州地区美国高中生夏令营行前培训会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举行。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谢家新院长,夏令营领队伽利略高中的张启敏老师、伯克莱高中的陈歆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谢家新院长表示感谢国家汉办资助美国高中生为期两周的中国夏令营项目。他说,夏令营项目不仅可以让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感兴趣的高中生亲身体验中华文化,而且可以让他们学以致用,增强汉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谢院长提到,很多高中生因为参加了夏令营,在进入大学以后,继续保持着对中文学习的热情,有的甚至选择了中文专业,这对于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教学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去中国访问学习的机会,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满载而归。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负责人刘雅琦从安全、健康及行李准备等各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贴心的建议。 夏令营领队张老师、陈老师介绍了中国的饮食习惯和风土人情等。两位老师表示,在中国期间,他们将尽职尽责,全力照看好夏令营学生,让学生以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享受此次中国之旅。

  自2001年起,中国国家汉办每年都会赞助美国各个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举办美国高中生夏令营,以帮助广大的美国高中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激发他们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情。汉语桥美国夏令营已经产生了巨大影响,并得到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一致欢迎。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