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美国旧金山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祭孔大会(图)
美国旧金山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祭孔大会(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9-30 10:27:55 作者:小慧辑 来源:中国侨网 文字大小:[][][]

 

参加祭孔大会的嘉宾和获奖优秀老师合影。(美国《侨报》/吴卓明

参加祭孔大会的嘉宾和获奖优秀老师合影。
(美国《侨报》/吴卓明 摄)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旧金山中文学校联合会于日前在中国城南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暨敬师大会”。联合会会长、圣玛利中文学校校长徐世勤在场欢迎各位嘉宾和师生,南侨学校校长谭粼和中华中学校校长蔡炳乐,以及多位师生参加。

  5名学生代表向孔子肖像敬献鲜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吴国宝应邀作为嘉宾发表演讲。三邑总会馆主席何伟明、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关洛章等也应邀参加。

  吴国宝指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不断推进,中国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深受世界各地人民的喜欢。到目前为止,中国在世界各国及地区已开办127所孔子书院或孔子学堂,把中华传统文化介绍给世界各国及地区的人民。他回忆这些年来,每年坚持带外教到家乡顺德培训当地师资,进而使家乡成千上万的学子受惠。他强调,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大家当以先贤的古训为鉴,春天播下勤劳的种子,秋天收获丰硕的成果。希望大家谨记孔子2000多年前的古训,学而时习之,在学习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