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马来西亚 > 儒门动态 > 马来西亚循人中学“首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赛”夺魁(组图)
马来西亚循人中学“首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赛”夺魁(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8-03 13:34:11 作者:见习记者 杨树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7月29日讯 文字大小:[][][]

 

马来西亚吉隆坡循人中学夺魁 首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赛圆满落幕

 

青岛二中选手用表演的方式阐述自己的观点

 

  7月28日下午,首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赛经过7天的激烈辩论圆满落幕。马来西亚吉隆坡循人中学获得冠军,青岛二中获得亚军。北京一0一中学、上海建平中学获得季军。

  在总决赛现场,虽然比赛还未开始,演播厅内已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总决赛大家都很紧张,马来西亚循人中学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得十分强势,青岛二中这次要小心了。”

  辩论开始前,一场“踢毽子”热身赛拉开了本次决赛的帷幕。当参赛双方登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他们用掌声为各种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参赛双方就“物质、财富究竟是不是衡量人成功的标准”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比赛中,对阵双方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各自阐述自己的观点,激烈精彩的辩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经过数小时的唇枪舌战之后,现场100位大众评审最终裁决正方马来西亚吉隆坡循人中学队胜出,获得第一届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赛冠军。

  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循人中学,对本次“儒学”辩论大会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来西亚吉隆坡循人中学带队老师杨佑诚说:“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孔子的故乡,我们是抱着一种学习和洗礼的心态。我们的选手克服了语言关走到了最后,真得十分不易。要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在文化中提升自己和丰富自己。”

  而青岛二中王姿儒刚一上场就抛出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有钱的人一定会成功吗?第二个问题:成功的人一定有钱吗?第三个问题:物质真能够衡量我们的成功吗?最后她以一句当今最流行的话来结束自己的论点,“我们现在有的不能只是眼前的一切,我们还要有诗和远方。”

  赛后,一脸笑容的青岛二中辩手王姿儒向记者说到:“我享受争辩,但更珍惜争辩后的冷静。”外表成熟的她,在现场气场十足。这位来自海边的妹子向记者介绍,由于赛事时间紧凑,为了能在现场更好的发挥,他们通宵加班整理论点、论据,细致应对每一场的赛事。她告诉记者,“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今天已经达到了辩论队伍竞技状态的高峰期,大家都是卯足了劲参加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能获得亚军我们已经很开心了,我们会继续努力。”

  青岛二中一共进行了四场比赛,王姿儒凭借出色的表现四次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今天的决赛表现中,她又再次获得全程最佳辩手。“我认为团队的力量非常重要,也要感谢辩论赛中队友的默契配合。”王姿儒说,她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仅能够开拓视野,而且还学到了很多知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