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非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在孔子学院揭牌(组图)
“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在孔子学院揭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7-05 07:25:34 作者:记者 张威伟 来源:国际在线报道 文字大小:[][][]

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中国新疆舞蹈。

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中国新疆舞蹈
 
 

严向东参赞和阿齐克韦大学校长共同为“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6月28日,位于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南布拉州的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张灯结彩、装饰一新,中尼两国嘉宾在这里共同见证“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在新近落成的孔子学院广场举行,“学说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以及“汉语放飞梦想,孔院再创辉煌”的巨幅条幅,在异国他乡营造出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揭幕仪式上,孔院学生为来宾奉献了新疆歌舞、太极拳表演、《孔院欢迎您》歌曲、中国剪纸表演等节目,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穿插其间,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卡罗尔女士和中方院长王波先后致辞,介绍了尼日利亚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八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可喜成就。阿齐克韦大学校长约瑟夫教授代表校方感谢中国汉办及合作院校厦门大学对阿齐克韦大学孔院的鼎力支持。约瑟夫校长表示,阿齐克韦大学将以孔子学院为桥梁,在工程学科和人文学科进一步拓展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将建设非洲一流孔院和中华文化研究中心作为今后的奋斗目标。此次揭牌的“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将为更多的中外文化学者提供一流的研究条件,共同促进中华文化在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的传播。

  参加仪式的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祝贺“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揭牌,称赞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在尼日利亚汉语教学及中华文化传播方面所做的艰苦努力和丰硕成果。严参赞表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近期成功访华,使中尼友谊进一步加深,“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会在促进中尼民间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上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夯实中尼友谊的民意基础。

  揭牌仪式上,阿齐克韦大学校长和严向东参赞共同为孔院通过汉语水平考试五级的18位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仪式结束后,中尼两国来宾还在孔子学院广场共同种下纪念树——凤凰木,期盼“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能够像凤凰木一样扎根尼日利亚沃土,茁壮成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