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举办中美学者双边研讨会
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举办中美学者双边研讨会
当代儒学网   2016-03-21 09:40:55 作者:小胡辑 来源:鹿邑新闻 文字大小:[][][]
        3月9日,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在华盛顿举办了主题为“媒体、国际关系与公众意见”的研讨会。会议由美国著名记者凯文?克洛斯主持,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国际新闻专业教授何兰、乔治梅森大学传播学教授卡尔?伯坦、中国评论通讯社美国首席记者余东晖就议题分别进行了阐释。

        针对在国际政策范畴内媒体对公众意见和关切的影响、新媒体和社交网络的不断发展对传统媒体和公共关系的影响、外交与公共外交的异同和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媒体报道对中美关系产生的影响等议题,嘉宾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士普遍认为,媒体在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进程中的确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客观公正的报道原则应该成为普遍共识。

       林恩?曼度尤诺女士因为工作关系曾往返于中美之间,她说“我看到的中国比我在美国听到的情况要好得多,所以对于没去过中国的美国人来说,想要从美国主流媒体上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很难,确实容易产生误解。”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瑞贝卡?麦金尼斯女士表示:“美国媒体有批判精神是正确的,但是一般我们认为批评别人是为了帮助他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而不是火上浇油、成为麻烦制造者和煽动者。”

       卡尔?伯坦教授认为,中美之间应多进行这样的民间交流,加深了解与互信,“孔子学院和很多非政府组织在这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应该继续发扬下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