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会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会
当代儒学网   2016-02-24 03:22:01 作者:小胡辑 来源:网络整理 文字大小:[][][]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由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猴年春节联欢会”在乌兰巴托市Shangri-la Hotel成功举办。中国驻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蒙古国立大学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等嘉宾应邀出席本次联欢会。 

  联欢会上,邢海明大使致新年贺词。邢海明大使表示,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从事着一项特殊的工作。你们当中有国家公派教师,也有半大孩子般的志愿者教师,这些志愿者有的还在学校读研,有的刚走出校门。来到塞外漠北、异国他乡,这的确非常不容易,能选择这项特殊工作是极需要勇气的。大家都知道蒙古与国内相比,许多方面条件极为艰苦,比如:8个月的极寒天气;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等,但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没有人当逃兵,这种毅力值得钦佩,再就是感谢支持这个群体的他们的家人,请代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邢海明大使致辞中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与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按照中央制定的对蒙工作方针和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为中蒙关系的发展、为创造有利的周边环境,为服务于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做出贡献并创造新的辉煌。

  联欢会尚未开始,富有浓厚春节气息的“包饺子”活动就已经开始如火如荼的进行。老师们的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活动展示自己的手艺。

  联欢会包括歌舞表演、嘉宾抽奖及趣味活动。节目正式开始,孔子学院教师们以热情的《开门红》舞蹈开场,赢得了满堂喝彩。一首《天路》演唱演绎出了歌曲的意境。让大家似乎看到了一条走出贫穷,走出落后,走向富裕之路。一首《呼伦贝尔大草原》,让大家仿佛看到了造化神奇编制的一方净土,是幻想中的天上人间,是理想的家园。小品《翠花相亲》以幽默诙谐方式演绎了相亲过程中出现种种可乐之事,让观众笑的前俯后仰,喝彩声此起彼伏!哑剧《如此对比》让观众领略了城市人和乡下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幽默方式!赢得了满堂彩。

  嘉宾和老师们沉浸在春节的节日气氛当中。最后,联欢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