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行祭拜孔子仪式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行祭拜孔子仪式
当代儒学网   2015-10-22 10:14:43 作者:岑菊妹 来源:蓬莱林业局 文字大小:[][][]

U659P894T5D66590F44DT20151010160646

全体师生行三拜礼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行“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祭拜孔子仪式。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学员代表及孔子学院师生约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谢莫尼勒院长指出,孔子是无冕之王,是中国儒学的创始人。他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及孔子的中庸思想,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中文,通过HSK、HSKK考试,争取获得到中国留学的机会,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他祝愿所有学员学习进步,“说好中国话,朋友满天下”。

帅式毅院长表示,孔子是中国两千多年前的大教育家、思想家,孔子的教育思想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国人民,这也是世界最宝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我们在孔子学院举行祭拜孔子仪式,为的是让你们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礼仪,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认识。

身着汉服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孔子学院学员代表约100人整齐地站在孔像前,行祭拜礼,汉语教师志愿者戴嘉维宣读祭文。

已参加工作的孔子学院学员罗速办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祭拜孔子的仪式,他感到很新鲜,通过这次祭拜仪式,他对中国文化更加感兴趣了,以前他没有想到去中国留学,而现在他非常想通过HSK、HSKK考试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到中国留学。蔡文才说,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中国人祭拜,现在能亲自参加一次感到非常开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