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韩国 > 儒门动态 > 邹鲁礼乐团赴韩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会完美收官(组图)
邹鲁礼乐团赴韩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会完美收官(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10-08 13:28:00 作者:小慧辑 来源:中新网山东新闻 文字大小:[][][]
邹鲁礼乐团赴韩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会完美收官
邹鲁礼乐团赴韩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会完美收官
 
邹鲁礼乐团赴韩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会完美收官
邹鲁礼乐团赴韩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会完美收官
 
邹鲁礼乐团赴韩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会完美收官
邹鲁礼乐团赴韩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会完美收官
 

  中新网山东济南10月2日电(曾洁)邹鲁礼乐团9月22日赴素有“海东邹鲁”之称的韩国安东市,参加第二届中韩儒学•人文交流对话会,并于10月完美收官回国。该礼乐团以开幕式上的汉风舞蹈《礼仪之邦》,以及音乐会上的人生礼仪表演等节目为中韩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9月22日上午,“邹鲁万里香2015’第二届中韩儒学?人文交流对话会”开幕式上,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代表中国访团致祝词,邹城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彦生向韩国安东市赠送了孟子像和宋代祭祀礼服。

  据悉,本次活动由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孔子学院主办,诸多中韩专家学者、儒商人士前来参会。

  开幕式上,邹鲁礼乐团的演员为与会嘉宾表演了汉风舞蹈《礼仪之邦》,表达了中国代表团热情端信,尊儒尚礼的君子之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一致赞许,与会嘉宾纷纷争相与礼乐团演员合影。

  9月24日晚,韩国安东大学所儿么会馆内雅乐悠扬、舞姿优美,中韩文化交流音乐会如约举行。邹鲁礼乐团原滋原味呈现的中国传统的成人礼(冠礼、笄礼)、儒家婚礼,带给中韩观众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让这个尚礼的国度观众新奇而又感动。邹鲁礼乐团和韩国河回村的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中韩两国的传统艺术,在同一舞台上进行着心灵的感应、礼仪的互动,文化的交流,情感的交融。

  时值中秋,邹鲁礼乐团的文化学者在韩国雄府公园观看了韩国传统的礼仪祝祭礼和乡饮酒礼,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礼仪的展示中,观众看到了保存良好的中国古籍《礼记》内容,服饰,礼器,祭器,唱祝,诵经,严谨的排班,中古音的司正。邹鲁礼乐团团长米怀志说,这让来自中国邹鲁之乡的人感受到了两座城市所承载的儒家文化与邹鲁文化同根同源、同文同宗。

  据悉,邹鲁礼乐团已于9月13日曾走进湖南浏阳,在浏阳文庙进行了一场宋代礼制的祭孔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