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举办孔子铜像揭幕仪式和孔子学院成立五...
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举办孔子铜像揭幕仪式和孔子学院成立五...
当代儒学网   2015-05-28 02:33:23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北美经济导报佛州 文字大小:[][][]

 

        2015516,是南佛州中华文化之花绚丽绽放之日。 当日下午2点,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为庆祝成立五周年以及迈阿密达德郡五月亚裔文化月,在MDC Kendall 校区举行隆重的孔子铜像落成揭幕仪式,这将是孔子铜像首次落座于美国东南地区的大学校园并永久展示,也是迈阿密及佛罗里达州首座室外孔子铜像雕塑,向公众开放,意义深远。下午3点半,孔子学院将举办中华文化综艺演出,邀请该院师生及南佛州知名华人文艺社团登台献演。演出节目包括中华民族歌舞、旗袍展示、太极表演、京剧演唱、合唱、民乐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516日孔子学院活动合作主办方包括佛州山东同乡会,协办方包括迈阿密-达德郡政府亚裔顾问委员会、迈阿密中华文化基金会、南佛州中华科技教育文化协会、佛州华人同乡总会、佛州中文教师协会等,充分展示南佛州华人社团团结协作、融合主流社区、推动多元文化的崭新风貌。 

        无独有偶,516号是中国旗袍会世界吉尼斯旗袍走秀的日子,也是第一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汪泉理事长领导下的中国旗袍会,在国家文化部、妇联以及各国驻华使馆、海外华侨机构的鼎力支持下,携手社会各界名流、全球华人杰出代表等,致力于旗袍这种行走的视觉艺术来阐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发展。中国旗袍会在国内已经设立了近300家分会,海外也已经超过100家分会,其他地区和国家分会也在积极筹建中,拥有会员超过百万之众。《中国旗袍》一曲已被指定为中国旗袍会全球推广主题歌,中国旗袍文化艺术节主题歌。届时中国旗袍会将在全球推广这一传世佳作。

        歌曲《中国旗袍》是继《中国茶》之后,美国迈阿密 达德学院孔子学院联合中国海南田丰传媒倾情打造的中华情系列歌曲的第二首。 由孔子学院院长余学钧总策划,田丰传媒共同创意,中国旗袍会汪泉理事长监制,孔子学院教师郭晶萍创作中英文歌词。《中国旗袍》将成为孔子学院向美国学生和公众介绍中华文化、学习汉语的新的利器;《中国旗袍》创意制作涵盖了对中国元素——旗袍的深度刻画和赞美,从历史的角度诠释这一民族瑰宝的演绎和背景,并充分考虑中国旗袍的走秀特点。

        《中国旗袍》为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而特别定制的作品,以流行音乐方式传播中华文化,歌曲可用中英文演唱。该曲跨域打造,由中国海南原创歌手、美国大学巡演第一人阿正作曲和演唱,由海南田丰传媒音乐人田丰旅美巡演期间开始制作(著名流行歌曲《花蝴蝶》原唱、《香烟爱上火柴》《大海之南》《文笔峰》制作人)。本曲以中国旗袍为媒介向海外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知名音乐人田丰在一个眼睛失明、身体健康欠佳的情况下,怀着对中华民族文化和音乐的满腔热爱,以及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感,精心制作《中国旗袍》。创作历时一个多月,制作分轨超过一百以上,处理音符指令上万个,采用独特的类似电影风格和意境创造,诠释中国旗袍的超越时空的魅力。田丰的奋斗传奇感人至深。

        《中国旗袍》词作者、孔子学院郭晶萍教授旗袍情缘与生俱来,几十年倾心研究旗袍、国学和中西文化,将其对旗袍历史和文化的认知与体验,以及中英诗歌韵律,融入中英文的歌词创作。青年歌手阿正为了充分展示中国旗袍的文化底蕴和神奇魅力,采用带有京韵色彩的真假声音混合演唱,游刃自如,艺术造诣日臻完美。海南山高小学孩子们的童声伴唱,为该曲锦上添花,韵味无穷。

        《中国旗袍》是中国原创音乐以中英文双语歌词方式,首次高规格中外同步发布,这为中国国内流行音乐界所罕见。《中国旗袍》不仅是一首新曲,也是一段非常适合旗袍走秀的动感雅韵,沉浸着华夏女儿对旗袍的热爱,这一文化成就创意独特,堪称中国风和时尚链接的极致,将有望成为中华文化传播作品的一个历史瑰宝,传世佳作。

        田丰表示,希望我们用真情打造的献给中国旗袍的这首经典歌曲,得到朋友们的喜爱和支持。此曲献给中国旗袍会及世界各地分会的会员们,献给热爱中华文化、热爱中国旗袍的海内外朋友们! 田丰同时代表中华文化世界推广中英文经典专辑制作团队,向在工作中给予支持帮助的江苏师大各级领导致以诚挚的感谢,为来自江苏师大的郭晶萍教授优秀的词赋创作喝彩,田丰说,这首作品的打造成功,是因为歌词所展现的中国旗袍” 优美的历史画卷和对中国元素的深度刻画,以及对孔子文化推广意义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个中国人!

        海南田丰传媒和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计划继续联袂打造以中国元素为主体、以传播中华文化为核心、以帮助海外受众学习汉语为目的的中华文化世界推广系列歌曲,艺术展现中华民族情和文化之根,通过音乐架构中美青年心灵沟通的桥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