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德国 > 儒门动态 > 河南浙话新剧《孔子》赴德国演出 观众好奇“子路空手打猛虎”
河南浙话新剧《孔子》赴德国演出 观众好奇“子路空手打猛虎”
当代儒学网   2015-05-20 12:24:31 作者:高婷婷 来源:都市快报 文字大小:[][][]

   

    “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受到了欢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令人非常振奋。”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浙话)王文龙说。513日至17日,德国第九届国际话剧节在巴登-符腾堡州的栋茨多夫市举行,浙话带着话剧《孔子》参加了这次话剧节。

    《孔子》是浙话去年新排的话剧,联邦德中协会(德国在中国最大的文化交流组织)的常务理事、驻浙办事处主任吴东看过后,觉得这部戏意境优美,形式新颖,有利于国外观众接受,于是拍板邀请浙话作为中国唯一一支话剧团队赴德国参加国际话剧节活动,和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埃及等十多个国家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吴东说,《孔子》在德国的演出非常成功,希望明年浙话能够带着中国特色的剧目到法兰克福大剧院演出。

    从现场来看,《孔子》最吸引观众的还是中国功夫。剧中,演员张艳饰演孔子的弟子子路,在“苛政猛于虎”片断中,凭借赤手空拳打跑了猛虎,救下虎口中的老妇人。演出后,观众们甚至追着她问剧中的功夫动作,当场就学着比划起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