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欧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华夏瑰宝展”亮相匈牙利 展千年中华文明脉络
“华夏瑰宝展”亮相匈牙利 展千年中华文明脉络
当代儒学网   2015-01-31 00:10:30 作者:燕辑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匈牙利工艺美术馆合作举办的“华夏瑰宝展”开箱仪式2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在开箱仪式上,一件来自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兵俑被工作人员仔细地从箱中取出。

  在中国国家文物局、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匈牙利工艺美术馆合作,将于2月6日至4月19日在工艺美术馆举办“华夏瑰宝展”。

  “华夏瑰宝展”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市博物馆和承德市避暑山庄博物馆精心挑选了新石器时代至清代中国主要历史时期出土的各类珍贵文物共计90件(组),展品包括陶器、青铜器、玉器、瓷器、金银器、丝织品等。其中既有享誉世界的秦兵马俑等出土文物,又有工艺高超、精美绝伦的皇家收藏。

  展览按照中华文明发展脉络,分为“华夏伊兴,礼乐定制”、“汉唐盛世,海纳百川”、“明清宫廷,文化传承”三个部分,便于观众更好了解中国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