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独联体 > 儒门动态 > 白俄罗斯创办世界首所“科技型孔子学院”
白俄罗斯创办世界首所“科技型孔子学院”
当代儒学网   2014-10-31 04:41:18 作者:丁宁 来源:沈阳晚报 文字大小:[][][]

    10月22日,记者从东北大学了解到,近日由东北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联合建立的白俄罗斯第三所孔子学院——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在位于白首都明斯克的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礼堂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这是世界上首所科技型孔子学院。

  据悉,东北大学除在白俄罗斯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与国学语言外,还将依托科技孔子学院,加强双方科技交流,共同开展合作科研、召开学术会议、联合申报项目等。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建立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的理工科大学。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大部分院士出自该校。其众学科中的生物工程、信息技术、国际标准化及商品检验、生态学、工业经济等专业在欧洲及全世界都占有领先地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