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中东地区 > 儒门动态 > 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在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拉开帷幕
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在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拉开帷幕
当代儒学网   2014-10-08 00:53:59 作者:孙腾飞 来源:中新网曼谷 文字大小:[][][]

 

    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泰国孔敬大学站文艺巡演在孔敬大学拉开帷幕。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同学们为中泰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试听盛宴。从中华川剧变脸绝技到新疆舞曼妙的舞姿,从古筝、琵琶、二胡、笛子合奏出的茉莉花香到琴箫伴奏的古雅琴歌,从武术与柔术之中国式力与美的完美呈现,到中泰民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汉语歌曲,中华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的风姿和当下青春中国兼容并蓄的友好气度,经青春的面庞和肢体诠释出了极佳的美感,一个个节目让在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惊呼感叹并抱以热烈的掌声。

  会后,嘉宾和观众与演员合影留念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晚会在欢笑中落下帷幕。

  中国驻孔敬府领事馆总领事谢福根、孔敬大学副校长塔瓦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贵彬、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姚婉娜、北京外国语大学巡演团代表教师及孔敬大学多所学院院长和泰东北地区多所学校的校长出席了本场晚会,来自孔敬大学各学院和泰东北地区的相关汉语教师以及来自泰东北地区的多所大学及中学的300多人到场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谢福根为本次晚会致开幕词,塔瓦旺副校长为本次晚会致欢迎辞,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演出团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互赠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家汉办为庆祝孔子学院建立10周年到来而进行的泰国巡讲、巡演文化活动之一。10月1日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系列文化讲座,讲座由来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傅增有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吴杰伟博士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所长周方冶博士主讲,来自孔敬地区各高校及中小学的140余位中外汉语爱好者齐聚一堂,了本系列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饕餮盛宴。

  两场文化系列活动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以文化为经,友好合作为纬,和谐为主旋律,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泰东北地区、做好泰国东北地区的汉语教学与相关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而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