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中东地区 > 儒门动态 > 曼松德孔子学院孔子诞辰举行中泰一家亲大型演出
曼松德孔子学院孔子诞辰举行中泰一家亲大型演出
当代儒学网   2014-09-29 00:40:22 作者:程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2014年是全球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9月28日恰逢孔子诞辰。中国驻泰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先生、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代表陈永山先生、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代理校长琳达女士(Asst. Prof. Dr. Linda Gainma)、曼谷市教育局副局长(Mr.ChumpolChaokoh)与督导处处长及6位高级督导、泰中文化人联合会会长林栩( )先生、曼松德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等领导出席。长期在曼松德孔子学院参加教师培训的曼谷市教育局本土汉语教师、曼松德大学学生以及中国留学生共计三百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的文艺节目由中泰双方共同推出。特别是参加曼松德孔子学院长期培训的本土汉语教师带领学生吹奏葫芦丝《我和你》,展现出“中泰一家亲”的深刻内涵。到场嘉宾还为参加曼松德孔子学院本学期汉语培训的本土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大使馆一等秘书周高宇赞扬这场文艺演出是中泰两国人民对艺术的热爱与分享跨越了国界。他说,曼松德孔子学院文化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已经辐射到泰国近30个府。这次中泰朋友在曼松德孔子学院的舞台上同台演出,是真正意义上的文化交流,为所有孔子学院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陈永山代表高度肯定曼松德孔子学院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培养了万余名本土汉语教师,并在泰国率先建立了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

温象羽院长介绍,曼松德孔子学院是中国天津师范大学和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共建的,成立八年来,致力于搭建中泰友谊的桥梁,每年为泰国输送到中国天津师范大学和其他学校学习的奖学金学生近百人。此次演出是曼松德孔子学院展现中泰友谊的大联欢,也是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26项系列献礼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