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中东地区 > 儒门动态 >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日”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日”
当代儒学网   2014-09-27 00:43:40 作者:陈鹏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26日举行仪式,庆祝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中国研究所所长穆沙希德·侯赛因、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校长马苏德·哈桑等出席庆祝活动。

  孙卫东在庆祝仪式上致辞时说,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有力地推动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巴基斯坦的传播,并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穆沙希德·侯赛因说,孔子学院是进一步加深巴中两国友谊的模范机构,它用语言和文化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马苏德·哈桑表示,孔子学院不仅仅教授汉语,也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很荣幸成为孔子学院的合作方,希望孔子学院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孔子学院日”活动从25日开始,为期两天。活动通过中文体验课、中医、武术、书法、茶艺、传统乐器、服饰、京剧、剪纸等近20个项目从多角度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期间,伊斯兰堡孔子学院还组织巴基斯坦学生参加书法、剪纸、脸谱绘制和中华语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于2004年创办,目前全球已有123个国家开办了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由中国国家汉办、北京语言大学、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于2005年共同建立,累计招收近7000名汉语学习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